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诺比利前传:从小痴迷乔丹 被奉劝别尝试投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07:02  新浪体育微博
青涩的马努加盟马刺青涩的马努加盟马刺

  新浪体育讯 马努-吉诺比利在1977年7月28日出生于阿根廷东南岸的布兰卡港,在兄弟三人中,吉诺比利不仅是年纪最小的,同时也是最瘦弱的一个,因此没有人能料到这个孩子有朝一日竟会成为世界篮坛的巨星。NBA球星前传汇总>>>>

  众所周知,足球才是阿根廷的第一运动,但布兰卡港却是个例外,这座海滨城市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仅4小时车程,而那边有着数不尽的篮球俱乐部。父亲乔治当年便是一位优秀的控卫,他也曾担任过当地某支球队的教练。两位哥哥莱昂德罗和塞巴斯蒂安都是队中最顶尖的球员之一,因此吉诺比利从小便深受熏陶并时常观摩他们的比赛和训练,他对篮球的兴趣很快就被教练奥斯卡-桑切斯发现了,后者教他如何在不盯着球看的情况下单手运球,而另一位恩师,法比姆-霍瓦斯总是确保腾出一个篮球供吉诺比利练习。

  从小痴迷“飞人”乔丹

  无论何时,吉诺比利都不会错过观看NBA(微博)比赛直播或录像的机会,当地通常会转播总决赛,但播出的时间往往都不是处在黄金时间段,因此吉诺比利总是会守在电视机前一等就是数小时直到比赛开始。年幼的吉诺比利从小便是迈克尔-乔丹的粉丝,他对“飞人”的才华、创造力以及对胜利的渴望而感到震惊,家中的两盘关于乔丹的纪录片被吉诺比利播放了一遍又一遍,在他的卧室中也能看到乔丹的海报。

  父亲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儿子能对篮球能有如此之大的兴趣,他的小朋友们也是如此,其中包括关系最铁的佩比-桑切斯,后者担任控卫,但他们中没有一个人能预见吉诺比利今后取得的成就。一转眼孩子们都成为了少年,吉诺比利与桑切斯的差距也被越拉越大,前者成为了阿根廷青年国家队的球星,而吉诺比利的实力还不足以使其进入布兰卡港当地的全明星队。

  曾被教练奉劝别尝试三分

  不过命运的转折也来得很快,吉诺比利的两位兄长身高猛窜至六尺,而他本人随后也迎来了蜕变,短短两年内长了超过十英寸,但面对自己的“全新”身体,吉诺比利起初还有些不太适应,6尺3寸的个子,体重却只有160磅。曾有位教练教导他永远别尝试在三分线外出手,理由很简单,因为他的三分球往往连篮筐都碰不到(力气太小),但吉诺比利从未放弃过修复自己的缺陷。随着他的身体变得更为强壮,他开始给对手制造出越来越多的麻烦,正如他的偶像那样,吉诺比利喜欢一路持球杀至篮下,更为相似的是,他也擅长滞空数秒后完成扣篮。

  欧洲赛场遇伯乐

  18岁的吉诺比利终于迎来了自己在阿根廷职业联赛的处子秀(1995-96赛季),而到了1997-98赛季,他已是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吉诺比利的迅速提升引起了欧洲球探的密切关注,他随后便与意大利的俱乐部签约,他的实力也在继续攀升。吉诺比利在来到欧洲赛场后的第一个赛季便交出了场均16.9分的不俗成绩,但他做出的贡献绝不仅是得分,还包括在防守端的卖力表现,队友们都喜欢和他搭档,因为他总是能有惊人之举,这也使他在加盟球队第二年便被评为了年度最佳球员。

  在欧洲联赛的头两个赛季让吉诺比利见识到了世界篮球,而在关注他的人群中则包括了圣安东尼奥马刺总经理R.C-巴福德,他是在1997年的22岁以下篮球世锦赛中第一次发现吉诺比利的运动才华以及无私的球风,而随着1999年选秀的临近,巴福德认为吉诺比利具备在第二轮被挑中的实力。在他的鼓励下,吉诺比利参加了当年的选秀并最终被马刺在第57顺位摘得。

  当初的马刺管理层希望吉诺比利继续通过在海外联赛磨练数年后能担当起阵中的角色球员的重任,而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始终对他在1999年7月的美洲杯上的表现而印象深刻(一位充满斗志的左撇子),他深知这样一位替补将成为马刺冲击总冠军的关键因素。吉诺比利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显然更高,他不断地添入秘密武器来强大自己,而在2000-01赛季,他作为意大利顶级球队的一员获得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随后又帮助球队赢得了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奖毫无悬念的被颁发给了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在2001-02赛季连续第二年夺取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这恰恰是马刺方面希望看到的成果,而在吉诺比利证明了一切需要他去证明的事情后,双方终于签下了一份为期1年价值290万的合约。

  披挂马刺战袍前震惊全世界

  在参加马刺的季前训练营之前,吉诺比利又完成了一个壮举,他率领阿根廷男篮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中震惊了全世界。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上场23分钟砍下21分,而击败了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后,吉诺比利的阿根廷男篮已取得了4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他们随后又击败了德国男篮,但吉诺比利在这场比赛中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他不慎扭伤了脚踝(投三分时踩在了诺维茨基的脚上)。吉诺比利显然不希望阿根廷男篮葬送如此好的开局,而他们下一个对手则是自1992年以来已经取得58连胜的美国男篮。在吉诺比利的穿针引线下,阿根廷人的配合让NBA球星们颇感头疼,而最终的结果更是载入了世界篮球的史册,阿根廷男篮以87-80淘汰了夺冠热门。

  在争夺冠军头衔的比赛中,吉诺比利显然没有百分百康复,他全场只打了12分钟。阿根廷男篮虽然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的出色表现(26分)帮助前南斯拉夫男篮以7分优势取胜。尽管吉诺比利在决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但他已成为了阿根廷篮球的骄傲。(喜欢)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