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厉害了!这个风力发电岛能给整个德国供电
2017-03-12 06:44: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自荷兰、丹麦和德国的三家企业8日联合宣布,将在大西洋东北部的北海建设一座巨型人工风力发电岛,预计可满足8000万人的用电需求,相当于给全德国人口供电。

  荷兰TenneT TSO BV公司、丹麦Energinet.dk公司和德国TenneT TSO有限公司定于本月27日签署建造这个大型可再生电力系统的协议。

  这座人工岛将坐落于北海中心位置的多格浅滩,占地6平方公里,差不多是8个故宫的面积。除电力系统外,项目还计划建设道路和港口,将海岛与外界相连。

  丹麦Energinet.dk公司一名技术高管托本·尼尔森说:“这个计划或许很疯狂,很科幻,但是一座位于多格浅滩的人工岛将使未来的风能利用更廉价,更高效。”

  电力专家认为,北海地区地处北半球西风带,风力资源丰富,是建设风力发电站的理想场所。

  按照已经公开的计划,这座风电岛建成后将为邻近的荷兰、丹麦、德国、英国、比利时和挪威提供电力,预计年发电量可达7万兆瓦至10万兆瓦。TenneT TSO公司首席执行官梅尔·克龙说,这个项目可以为西北欧国家提供可持续的电力供应。(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世界首例!荷兰火车实现100%风力发电运行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荷兰国家铁路公司(NS)宣布,该国所有火车已经实现百分百靠风力发电运行。据报道,荷兰电力公司Eneco两年前赢得了NS的投标,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合约,原定于2018年1月实现该计划。
    2017-01-11 16:10:41
  • 中国公司太阳能电力发电站在日竣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湘平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日本众多友人对中国企业在日本发展太阳能事业给予的温暖支持,并祝贺发电站竣工。
    2016-12-13 14:41:35
  • 美国风力发电呈现增势
    美国能源信息局26日表示,2015年风力发电占美国总发电量的比例为4.7%,较2010年的2.3%增加约一倍。美国能源信息局表示,2010年美国仅3个州的风电比例超过10%,但2015年有11个州的风电比例超过10%,其中3个州的风电比例超过20%,艾奥瓦州的风电比例最高,为31.3%。
    2016-10-27 21:37:14
新闻评论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7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