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狂飙44分 火箭首战险胜森林狼

  灵活的运球、后撤步后飙进外线,「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再度展现问鼎本季MVP的身手,他今天在季后赛首战狂轰44分,率领火箭队在保罗(Chris Paul)状况不佳下以104:101击退森林狼队,在球迷「MVP」欢呼声中开出红盘。

  火箭的胜利收得有些惊险,第四节两队一度战平,保罗最后21.5秒两罚俱中虽助火箭取得104:99领先,但唐斯(Karl-Anthony Towns)进球先帮森林狼缩小比分到3分差,接续保罗传球又出现失误,剩8.7秒让森林狼执行最后一击。

  森林狼的追平球交到巴特勒(Jimmy Butler)手中,但他倒数1.5秒的追平外线失手,维金斯(Andrew Wiggins)虽抢到进攻篮板却又踩到边线,也宣告灰狼反扑失利。

  以西区头号种子身分迎接季后赛,火箭今天擅长的外线却大当机,全队37投仅10中,其中哈登就包办7记进球,扣除他12投7中表现,全队20投仅3中,是首战打得辛苦关键之一。

  保罗14投仅5中、攻下14分,不过有中锋卡佩拉(Clint Capela)辅佐哈登,他缴出24分、12篮板的「双10」成绩,搭配哈登44分、8助攻,率队力退5人得分达两位数的灰狼。

  2015年季后赛,哈登在西区冠军赛第4战狂飙个人季后赛新高45分,带领火箭从勇士队手中抢下唯一胜场,去年季后赛也两度缴出40分以上得分,今年更是首战就火力全开,成了火箭首战开胡的绝对功臣。

  赛前森林狼教头锡柏杜(Tom Thibodeau)就提到,他认为哈登身手被低估了,在美国队和「大鬍子」共事时,他就了解哈登能耐,无奈今天仍没成功封锁火箭「一哥」。

  维金斯今天攻下18分已是灰狼全队最高,巴特勒13分,板凳出发的罗斯(Derrick Rose)拿下16分,提格(Jeff Teague)15分外带9篮板、8助攻。

  生涯第一次打季后赛,唐斯表现却是不如预期,整场比赛9投3中,只得到8分12篮板2助攻1阻攻。

  两军第2战将于19日登场。

  体育专栏作者。微信公众号:zhizun-2005,搞笑、新鲜、你不知道的篮球 足球资讯,经典故事、有趣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6/n534955837.shtml report 1324 灵活的运球、后撤步后飙进外线,「大鬍子」哈登(JamesHarden)再度展现问鼎本季MVP的身手,他今天在季后赛首战狂轰44分,率领火箭队在保罗(ChrisP